【越秀禁毒】“识毒拒毒·健康成长”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本网讯(吴社工)暑气散秋意浓,又到开学季。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3年9月4日,矿泉街禁毒办、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携手养正小学为校内560多名师生开展“识毒拒毒·健康成长”禁毒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本次禁毒预防宣传开学第一课延续上学期的国旗下的宣讲、禁毒互动学习摊位的学习,禁毒社工通过ppt和卡通动画视频方式,就各类毒品属性、成瘾机制、危害等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让师生对目前迷惑性较强的新型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透过食品安全引入,提高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提高同学们讨论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为养正小学的师生们提供强化禁毒知识学习的平台。
      本次活动在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有助增强师生们的识毒、拒毒的知识和意识,营造矿泉社区禁毒范围,共同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