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青春不‘毒’行,禁毒我知行”——雅荷塘小学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宣讲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本网讯(岑社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升学生群体防范意识和辨别毒品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2023年9月4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道办事处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联动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到雅荷塘小学开展了“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活动。
      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王警官为该校五年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的禁毒教育课,王警官针对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结合日常禁毒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和危害性,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国家和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防毒品的诱惑,保护好自己。


学生踊跃举手回答和参与

      宣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生积极举手回答王警官的问题,王警官通过互动形式以及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训练,加深了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增强遇到骗局时的辨别能力。在场200多名学生在王警官的带领下,向奋战在一线的缉毒英雄致敬。


师生们与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宣讲团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让“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识植根于学生们的心田,切实提升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