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开学第一课、禁毒再起航”流花街禁毒宣传入东风西路小学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本网讯(谈敏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2023年9月4日上午,流花街禁毒办联合流花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利用新学期开学之际,在辖区内东风西路小学流花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们奉上一堂干货满满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民警进行安全教育讲话

      民警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等方面讲解了安全教育事项,提醒学生新学期开始也要注意时刻保护自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其中重点强调了毒品安全教育问题,结合毒品仿真模型,让学生能清楚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接受陌生人递送的饮料和食品,防止在不经意间染上毒瘾。禁毒社工带领学生有序参观模型,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概念,同时发放毒品预防手册并呼吁学生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社区民警及禁毒社工讲解禁毒知识

      此次“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禁毒知识及毒品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