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无毒开学季”——越秀区人民街秋季开学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本网讯 (梁社工)为把毒品预防教育落到实处,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给青少年上好开学禁毒宣传第一课,扣好毒品预防的第一粒扣子,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2023年9月4日上午,人民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广州市真光学校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越秀禁毒项目)共同开展以“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无毒开学季”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广州市真光学校书记、人民街党工委副书记及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出席本次活动。


开学仪式

      “同学们,毒品未必以你认为的模样出现,有些奶茶不能乱喝,有些跳跳糖也不能乱吃......”,市女子所讲师宁警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师生们梳理了毒品演变史并重点介绍了擅于伪装的新型毒品和精麻药品相关知识。
      宣讲结束后,学校组织了师生参与“禁毒游园会”,强化教育效果。“禁毒游园会”设有展览区和游戏互动两大区域。宁警官通过禁毒展板讲解、仿真毒品展示、典型案例分析及宣传手册发放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进一步介绍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侵害技巧。


宁警官带领学生观览禁毒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

      游戏互动体验摊位有新颖有趣的“禁毒夹夹乐”、欢乐刺激的“触毒难忘”、精彩绝伦的“识毒小能手”及趣味横生的“禁毒翻翻牌”。紧张有趣的禁毒游戏及精美的禁毒周边吸引了大批学生踊跃参与。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将毒品知识深度融入游戏,强化学生们对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的认识及防毒技巧的运用,倡导“远离新型毒品,健康成就未来”理念,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知、受教、成长。




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互动游戏


同学们领取精美的禁毒周边礼品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禁毒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1000余名师生敲响了开学第一声禁毒警钟,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毒品预防意识,进一步筑牢了禁毒安全防线,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