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禁毒有我,志愿同行”青少年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本网讯 (邓思瑶)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防毒拒毒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22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光塔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召集愿意参与到禁毒宣传的中小学生来到中共越秀区光塔街工作委员会党校,让中小学生了解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志愿者阅读禁毒宣传小册子
      既巩固禁毒知识,也收获新的知识,同时禁毒社工辅助毒品仿真品来解答志愿者的问题,让志愿者更为直观地看到毒品的模样,从而更好地识别,提高防范意识。社工为志愿者耐心解答,并鼓励学生们可以在课外时间多去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志愿服务,成为小小禁毒代言人,充分体现了互助互爱的志愿者精神。


社工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

志愿者观看禁毒知识讲解的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让志愿者对毒品的危害、戒瘾的痛苦有更深一层的认识,社工在视频播放时也鼓励志愿者们多和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拒毒意识,毒品并不遥远,它只是在身边蛰伏,受害者可能是每一个人。


学生认真观看禁毒视频

      我们的青年是一种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让青少年从小知晓毒品的危害,成为小小禁毒志愿者,让防毒拒毒成为青少年的共识,从根本上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加强毒品预防宣传不仅靠禁毒工作者,还需要广大青少年参与,成为禁毒代言人,才能让毒品的魔爪远离人民一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