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知毒害,拒毒品”大沙头小学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责任编辑:黎兰娇)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易感人群”。 2019年2月25日晨,新学期开学,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加强宣传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校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意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白云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白云街禁毒工作站在大沙头小学(西校区)开展了2019年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本次活动约有500名在校师生参与。


学生认真听课(摄影 阮烘怡)

    在升旗仪式过后,禁毒社工抓住青少年生理心理正处于成长关键好奇心重,如盲目好奇、追赶时髦、寻求刺激,受骗上当等因素,以及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违法行为缺乏认识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涉毒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除此之外,社工还跟同学们分享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并引用了例子,如坚持说不、善用借口等等方法来拒绝。学生积极听讲,并表示深深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如“可乐”、“奶茶”等等,稍不防范,就很容易掉入毒陷。


学生有序参观毒品仿真品(摄影 梁静)

    宣讲过后,老师组织学生参观毒品仿真品和毒品宣传展架,通过仿真的毒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形状,很多同学表示冰毒很像冰糖,海洛因好像面粉等等。其中,宣传展架结合了漫画和文字相结合,图文并茂地让同学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


同学们认真观察禁毒宣传单(摄影 阮烘怡)

    活动现场通过解读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禁毒资料的方式,让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筑牢反毒禁毒思想防线。让学校师生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要把拒绝毒品的意识传递到亲朋好友中去。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