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新年寄望,送暖迎新” —— 梅花村街开展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慰问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东片)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责任编辑:邓倩怡)在2019年农历猪年将至,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梅花村街站幸福家庭禁毒社工携手街道禁毒办,在各个社区开展戒毒康复人士春节慰问活动。活动目的旨在通过慰问活动,进一步关注康复人士现阶段的生活状态以及鼓励其坚持戒毒康复的正向行为。


禁毒社工对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春节慰问

    本次活动在街内已慰问共18人社区戒毒康人员及其家庭,为其送上过年的慰问大礼包。在慰问过程中,禁毒社工详细了解其戒毒人员的近期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其积极坚持戒毒方向。其中,不同的戒毒康人员需面对的阶段性问题也有差异,如有部分是居所问题、部分是出所后的适应方面,或者因服食毒品引致身体患上重大疾病,也有个别有就业意向需求,社工收集信息以便后续跟进。另外,社工还为戒毒人员及家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指导戒毒康复人员家属要对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正确的帮助和教导。


社康人员家庭探访慰问状况

居委综治、禁毒社工对康复人员进行春节慰问

    通过这次探访慰问活动,让辖区内困难戒毒人员和家属都能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关怀与扶持,更好地激发其维持操守的戒毒信念,迎接新的生活。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