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青春无悔,校园无毒”大东街入校禁毒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东片)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责任编辑:杨裕韬)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气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响应禁毒办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号召,大东街禁毒办、综治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于2019年3月4日下午,在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摊位游戏、摊位宣传等方式,提升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学生们在积极参与“禁毒大转盘”游戏(摄影:杨裕韬)

    本次活动中,社工设置了“流浪地图”、“毒途大体验”、“视频大问答”、“禁毒大转盘”等四个游戏摊位以及一个宣传摊位总共五个摊位,向学生宣传普及各种禁毒的知识。其中在“毒途大体验”中,社工通过设置旋转的要求,让学生体验吸毒后可能会出现的眩晕感,从而体会到在眩晕之下执行任务的困难,亲身理解吸毒的危害。不少参与的学生表示,单单是眩晕感已经无法很好的完成任务,吸毒之后对于人体的伤害会更大,真的不能接触毒品。


学生们在积极参与“视频大问答”游戏(摄影:杨裕韬)

    而在“流浪地图”摊位中,社工通过设置一个有毒品名称的大地毯,让学生能够通过游戏,认识到更多毒品的名称与危害,提高了学生的的识毒、辩毒能力。有学生表示,通过活动自己知道了“氯胺酮”的别名是“K粉”,这个游戏扩展了自己的对于毒品的认识。


学生们在积极参与“流浪地图”游戏(摄影:黎兰娇)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也得到了合作方的支持与赞赏。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各种毒品的危害,学习如何辨认毒品、拒绝毒品,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