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开开心心过大年”大东街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责任编辑:孔南南)临近新春佳节,社区戒毒、康复人士越发需要来自社区的关怀。2019年1月14日-1月31日,越秀区戒毒康复项目大东街站点禁毒社工联合大东街各社区居委,对社区内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探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为社区内的19名戒毒人员送上生活物资及新春礼物。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联合大东街部分居委工作人员一起为大东街社区戒毒人士送上物资,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的新年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坚持戒毒、维持健康的生活。另外,禁毒社工还与社区戒毒人员交谈,了解其戒毒近况并挖掘需求。戒毒人员也会主动表露自己面临的困境,如身体问题,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家人就学困难等等,希望可以得到社工的帮助。针对部分服务对象提出的需求,社工后续会采取一对一个案跟进的手法进行介入,协助其解决困境。最后,他们也表示会努力戒除毒品,回归健康向上的生活。


    戒毒人员纷纷表示能够收到这样的春节祝福很暖心,本次活动的开展,禁毒社工与戒毒人员进一步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让戒毒人员感受到了来自所在社区的关怀,增加了他们的戒毒自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