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新年新起点 禁毒再出发 ——白云街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责任编辑:阮烘怡)2019年1月31日下午,白云街禁毒办、北斗星禁毒社工携手白云街东船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广草博物馆广场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

    首先,活动以禁毒主题游戏开场,吸引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共设3个游戏环节,需要参加者连续通过3关才能拿到奖品。在参加“毒品转转转”游戏时,居民们会提前认真观看摆放在旁边的仿真毒品及相关介绍,被问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时都能回答准确出来。社工通过转盘的方式让居民在游戏中获得毒品知识,居民表示形式十分吸引有趣。而“毒品消消乐”则需要参与者将毒品图片与对应的名称找出来并相匹配,这个游戏主要是考验参与者对毒品常见形态的了解程度,从挑战者成功率来看,大部分社区居民对毒品有一定认识,能准确匹配出来,这个游戏也正好可以帮助大家辨认毒品,远离毒品。


居民参加“毒品踩踩踩”游戏

辨毒转盘

    其次,在“毒品踩踩踩”环节中,社工会向居民讲述毒品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在玩乐之余也能了解毒品名称,认识毒品相关知识。除此之外,禁毒社工也会通过禁毒展板摆放、现场讲解和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部分居民对毒品的知识还不够了解,纷纷来到展板前驻足观看,不少居民在听完社工的讲解后又提出一些关于合成毒品防范的问题,社工都一一耐心解答。


居民认真地填写意见反馈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约100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单100多张。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使社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