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戒毒】【暖冬迎新春•幸福过大年】 东山街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结对帮扶及新春慰问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越秀戒毒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4日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息。在大家兴致勃勃置办年货的时候,很少有人发现社区里有一些“不合群”的人,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也许经济困难、也许体弱多病、也许孤单独居,因为被贴上“戒毒者”的标签而自卑。2019年 1月3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越秀区禁毒办、东山街道办事处、东山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在东山街分别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新春慰问和结对帮扶活动。
     一、越秀区禁毒办领导一行到东山街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新春慰问
    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于海澎,区禁毒办李永忠警官代表区禁毒办出席本次活动,对东山街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家访,东山街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全程陪同。于大队长关怀服务对象的戒毒康复情况、身体、心理与家庭情况以及社会融入情况。

图1 区禁毒办领导上门家访东山街戒毒人士家庭
    交谈中,康复人员陈某激动地表示感谢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过往十多年毒难戒,是因为社会不包容、家人不理解、自己不争气;现在毒能戒,是因为政府关心、家人接纳、自己坚定”。陈某的家属也表示,感谢区领导、街道的殷切关怀,自己对陈某回归社会更有信心。于书记勉励康复人员继续维持操守、远离毒品侵害,更要感恩惜福、珍惜亲情,早日戒毒成功重拾新生!
    二、东山街道办事处组织节日慰问和结对帮扶活动
    东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罗敬中副书记、综信科谢柏祥科长等分别带领禁毒专职及禁毒社工,发动街道相关党员干部结对组成帮扶小组,对社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春节探访慰问。
    慰问交谈中,已成功戒断毒瘾多年的黄某介绍,已经摆脱毒品影响,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在街道帮扶以及自己的努力下摆脱贫困,实现新生。罗书记勉励黄某,戒毒之路实属不易,成功贵在坚持,要继续坚定戒毒信念,维持戒毒操守;同时送上新春祝福,祝愿戒毒康复人员身心健康,家庭幸福。

图2: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罗敬中副书记带队开展帮扶慰问

图3:街道办事处综信科谢柏祥科长开展春节关怀

图4:街道办党员干部开展帮扶慰问
    三、东山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禁毒进家庭”家访慰问
东山街禁毒社工在春节前对社区内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家访慰问,在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身心健康情况的同时开展禁毒宣教,劝勉戒毒康复人士在新春佳节时更要注重娱乐休闲时的涉毒风险,提防毒友诱惑、警惕环境影响。

图5 禁毒社工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新春贺礼


图6 禁毒社工探访社区戒毒人士家属并致以慰问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