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11月志愿者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本网讯 (管婷)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毛毛细雨一改近期的炎热,带来了适宜的气温,也带来了元岗街社工站团建活动。近日,元岗街社工站开展“元动力·活力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本次团建以游戏互动、社工站志愿服务情况介绍、志愿者故事分享及志愿服务意见收集等内容为主,旨在促进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高志愿者的归属感。
      社工开场介绍了活动整体流程、内容和目的,并以轻松简单的游戏进行破冰,促进参与志愿者的互动与认识。



      热身游戏结束后,社工带领参与志愿者将重点回到志愿服务中,向志愿者分享过往志愿服务的照片,仔细地讲解照片的背景和内容,介绍上半年来社工站整体志愿服务数据、目前志愿者服务类型及各领域服务重点。同时,社工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其对社工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如果没有志愿者的付出,社工站就无法取得这些成绩。

      在志愿者分享环节中,社工将分享与击鼓传花相结合,被“花”选中的志愿者需要向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或感悟,空气中弥漫着紧张刺激的气息。有些志愿者分享了自身对于志愿者的理解与心路历程,有些志愿者分享了自身在参与志愿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与技巧。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独属于他们的经历与感受,社工肯定、鼓励志愿者的分享。
      茶话会上,社工在桌面摆放蛋糕和甜点,所有人边吃边聊,畅所欲言,好不热闹,对社工站未来团建、培训及表彰大会提出自我需求与建议。社工收集志愿者反馈,有些志愿者提出希望能举行有关烘焙、手工、烹饪类的培训,有些志愿者提出希望下次团建在户外举行,想出去爬山锻炼等。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起为社工站未来更好的服务探讨建树。

      本次团建活动整体氛围欢快、和谐,拉近了志愿者与社工、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的关系,使之更加熟悉与了解。志愿者们分享了服务经验,加深了志愿者之间的认识。有的志愿者反馈,她对一些志愿者的面貌觉得有点眼熟,曾多次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由于之前她没有跟其他志愿者进行交流的意识,对其他志愿者的了解甚少。但通过热身游戏,她知晓了其名字、爱好,并表示在之后再次相遇时会打招呼,对其他眼熟的志愿者也会多多和他们交流、熟悉。有的志愿者对本次团建活动体验极佳,表示活动开展很好,很开心,希望多多举办,下次还会积极参与。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