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护航青春”消防安全入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本网讯(黎钰婷、赵明明)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响应今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广州市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上元岗社区居委会、元岗小学及元岗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于2023年11月10日下午组织开展“护航青春”消防安全入校宣传活动,通过消防演练和游戏摊位体验形式,让从学生玩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90人次学生的积极参与。

实战演练,井然有序

      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了。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预案的指示,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老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镇定自若地指挥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地撤离各班教室,并沿着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仅用时1分08秒便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师生安全撤离至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教导主任汇报班级人数。

趣味游园,安全同行

      趣味游园环节,社工共设置了3种不同形式的游戏项目,涵盖了多方面的消防知识科普,如“消防隐患来找茬”“消防趣味拼图”“消防知识问答”,吸引大批学生驻足学习参与。
      “消防隐患来找茬”游戏中,学生练就“火眼金睛”,找出“卧床吸烟”“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线破旧裸露”……这些消防隐患,并分享出自己的改善建议,将一个个“隐患”清剿消灭。

      “消防趣味拼图”游戏中,学生手脑并用,在“玩”中学会正确拨打应急救援电话119——说明火情地点、过火情况、火情大小等情况。

      “消防知识问答”游戏中,学生点燃“头脑风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意识。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规范用火行为、增强救火逃生能力,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效果。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