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情暖重阳,福满元岗”长者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本网讯(姚丽君)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长者在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来自社区、社工的关怀。2023年10月20日,元岗街社工站联合元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重阳,福满元岗”长者联欢活动。本次活动撬动了21位长者参与,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增光溢彩。


社工引导长者们入座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活动暖场,互动游戏”“一起来做饺子呀”“吃饺子,齐分享”等环节,活动伊始,社工带领长者参与“你画我猜”游戏,引导长者与长者之间相互认识,拉进彼此距离,使得现场氛围融洽、温馨。
      活动开展前期,个别积极长者提前来到社工站,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纷纷洗手,撸起袖子,洗菜切菜,调馅,然后跟肉馅搅拌一起,动作熟练,让准备工作顺利完成。


长者协助社工准备食材

      活动中各位长者热情高涨,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其乐融融。在欢乐的氛围中,各式各样的饺子很快就包好了,然后便开始烧水蒸饺子,一会后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着亲手制作的饺子,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说:“味道真不错呀,皮薄蒸出来的饺子鲜甜好吃!” 


长者们齐动手,包饺子


长者们热情高涨地包饺子


长者品尝新鲜出炉的饺子

      热腾腾的饺子拉近了社工与长者,长者与长者之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此次活动,不仅受到长者的喜爱,更是为长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长者欢聚一堂,欢声笑语,感受节日的气氛。元岗街社工站会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服务社区长者,努力提升长者的幸福感。


一起来个大合照啦!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