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健康知识耆关注”高血压讲座及义诊活动进社区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本网讯(邓雪欣)为提高辖区长者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水平,科学管理好血压,有效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2023年8月31日上午9:30元岗街社工联合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手拉手志愿服务促进会、元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元岗街颐康中心在元岗街社工站309室共同举办2023年广州市基层老协长者培训学堂,以“老年高血压的管理及居家监测”为主题,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病科主治医师伍致乐向参与长者普及高血压疾病的相关知识,传授居家管理及自我监测方法。

      讲座中,伍致乐医生通过PPT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老年高血压的特点与诊断、老年高血压的管理、家庭血压监测规范与注意事项进行详细阐述。


伍致乐医生在授课

      高血压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心慌、睡眠差等,然而,大部分高血压患者即使血压很高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高血压可对身体器官造成损害,易导致临床并发症,如视网膜病变、冠心病、肾衰竭、脑卒中等,可通过健康膳食、戒烟限酒、保持理想体重、合理运动、改善睡眠、注意保暖、保持健康心理状态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干预。


长者专心听讲座

      同时,为了帮助社区长者及时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讲座结束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者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乙肝抗体检测、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和便隐血检测等义诊服务。“医生,我的血糖检测数据7.8,是不是高了?需要注意什么?”摊位前,长者们向社区医生咨询各种健康问题,社区医生与长者耐心交流,为每一位社区长者仔细讲解和回答咨询问题。


五癌筛查义诊摊位


血糖检测摊位.


医生在解答长者健康问题

      本次活动共有34位社区长者参加,许多参与长者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谭阿姨开心地说:“听说有医生过来讲课,我吃完早餐就过来了,听完课还有义诊,好赞啊”。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基础,健康状况也是衡量老年人晚年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指标。接下来,元岗街社工站将继续关注社区长者的健康服务需求,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长者对本次活动作反馈


血压测量小课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