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来穗知识直通车”元岗街来穗人员政策知识宣传活动第四期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本网讯(何秀)2023年8月12日15:00-17:00,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元岗街综合保障中心在上元岗公园开展“来穗知识直通车”元岗街来穗人员政策知识宣传活动(租房)。活动目的是向元岗街辖区内来穗人员宣传关于租房的政策知识和社工站的服务,提高来穗人员对来穗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熟悉度。本次活动通过摊位互动游戏、摊位宣传、现场答疑与分享的形式开展,共服务元岗街来穗人员68人次。


现场答疑与分享摊位

      在现场答疑与分享摊位,元岗街社工站邀请了元岗街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邓嘉玲来到现场,为居民解答租房及其他来穗政策相关的问题。比如有居民提问如何办理租赁备案,邓嘉玲耐心的把租赁备案的流程向居民讲述。在留言分享区,居民热情地分享来穗租房生活感受。有居民分享:广州是个友好的城市,不排外;有居民分享:电费贵,尤其是夏天用的电比较多,城中村的电费调整了之后,减轻了租房开支;还有居民分享:上下元岗的电动车越来越多,堵住路口,出入不方便。针对居民所反馈的问题,社工后续也会反馈给相关部门。
      在“知识小问答”游戏摊位中,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居民学习到了关于租房政策知识,增进了居民对租房政策的了解。有位居民说:“我通过这个游戏了解到新出台的《广州市供用电条例》是规范房东的电费收取。”


游戏摊位知识小问答

      在“丢丢乐”游戏摊位中,通过了解来穗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对应解决的办法,从而向来穗居民宣传社区各职能部门的功能和社工站的具体服务内容。有些居民表示初步了解到元岗社工站的服务,当遇到困难时可寻求社工站的帮助。有位长者说:“通过这个活动,我懂得遇到法律纠纷时可以找社工站链接律师资源,也可以去找街道的司法所寻求帮忙。”

      “来穗知识直通车”元岗街来穗人员政策知识宣传活动第四期顺利结束。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将联合元岗街综合保障中心继续积极回应来穗居民需求,为元岗街来穗居民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