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志愿有我”儿童社区参与小组落幕啦!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本网讯(李青霞)2023年8月10日,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志愿有我”儿童社区参与小组顺利落幕。本次小组共五节,吸引了8名儿童参加。本小组旨在通过讲解志愿服务基础知识,以合作交流的形式,促使儿童进一步了解志愿服务,关注社区议题,为社区更美好出谋划策。
      小组初期,以“击鼓传花”游戏,组员互相认识,一起制定小组契约并认识到志愿者的定义。
      小组中期,组员进一步学习志愿服务相关知识,一起分享关注到的社区问题(例如垃圾乱扔乱推;下水道臭;噪音;路段堵车;宠物随地拉屎等等)并初步提出解决方法,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激烈。最终组员一致决定选择以“垃圾分类”为社区宣传主题,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出力。随后,组员分组绘制了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后续会结合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居民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组员分组绘制手抄报

      小组后期,组员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志愿服务的知识,后续愿意以志愿者身份关注和参与社区事务。其中,杨同学分享:“了解了志愿者的类型和责任、垃圾分类等知识,会向朋友们宣传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后愿意当志愿者,为社区改善出力”。
      志愿有你我,欢迎更多的居民联系社工站参与志愿服务,一起关注社区,为社区更美好出一份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