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亲子相伴,与爱‘童’行”亲子互动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本网讯(朱蓉)2023年7月28日,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的“亲子相伴,与爱‘童’行”亲子互动小组圆满结束!小组通过互动游戏、亲子手工等形式,让孩子与家长在亲密互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从而改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共服务58人次。
      小组初期,社工通过“抓手指”游戏引导组员快速认识彼此;通过破冰游戏,消除组员间的陌生感和隔阂,营造良好的小组氛围;社工与组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初步建立关系,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小组活动奠定了基础。

      小组中期,社工以形式多样的手工环节和亲子游戏,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让组员们明白沟通交流与相互理解的重要性;通过正面管教中的日常惯例表、倾听等小技巧,提升了亲子间的换位思考能力,促进亲子相互理解。

      小组得到家长及孩子的较高认可,部分家长分享到:“本次活动非常好,孩子和父母的沟通能力有提高,父母也更深入地了解孩子,学会从孩子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可以观察到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在别的家长的分享中可以学习到一些不一样的育儿方法,还学习到了正面管教中的一些小技巧。”“在过程中相互学习,学会倾听、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还想继续参加,爸爸/妈妈多了陪伴我的时间。”
      亲子相伴,与爱‘童’行,各位家长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要记得与孩子来一场正向的互动之旅哦!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