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零距离,学消防”消防站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1日

      本网讯(黎钰婷、赵明明)为更好的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元岗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7月29日上午开展“零距离,学消防”消防站参观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吸引了8对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累计服务居民22人次。

       活动之初,在社工的带领下,居民有序地集合前往云景消防救援站。到达参观场地,映入眼帘的是并列的三台重达20吨的消防车。消防员向居民一一介绍了泡沫消防车和云梯消防车等,并打开车门,引导居民有序的进入消防车车厢中近距离感受消防车的魅力,居民也借此机会纷纷与消防车进行合照打卡。与此同时,消防员通过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形式,向居民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名称以及如何使用的方法,其次针对不同种类消防服的不同作用进行深入讲解。

       随后,消防员带领居民去参观消防员宿舍,让大家都看到消防员朴实、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感受着部队特有的、严格的生活纪律和生活习惯。在参观的过程中,消防员也结合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随机向居民发出“遇到排插、电器类起火怎么处理”“遇到油锅起火怎么处理”“家中应该常备哪些消防器材”等提问,居民听到问题后踊跃进行回答,消防员再根据居民的回答进行详细的补充讲解。

      最后来到居民最期待的体验环节,在消防员的示范指导下大家有序排队,化身为“小小消防员”瞄准目标,感受消防水枪的灭火功能。

      活动结束后,部分居民分享到:“通过本次消防站参观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学习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灾发生初期的处理方式,期望社工站未来能够开展更多此类型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深入地了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