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元心相伴·志愿同行”元岗街志愿服务主题日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本网讯(管婷)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居民对志愿服务的知晓度,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不忘初心义剪队于2023年7月15日15:00-17:00在下元岗文化广场开展“元心相伴·志愿同行”元岗街志愿服务主题日。本次活动以社工站服务宣传、趣味游戏及志愿服务体验(义剪、义诊)的内容开展,共招募22名志愿者,服务元岗辖区居民72人次。
      活动现场,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医生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量血糖、乙肝抗体检测的服务,耐心为居民解答一些常见病的诊治等问题,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活动邀请了6名义剪志愿者,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一推,一剪,每一刀都恰到好处,干净利落。义剪体验活动颇得长者喜爱,也有小朋友来体验一下老师傅的手艺。有居民事后向社工反馈,夸赞师傅们的手艺真不错,理得又快又好。

      在志愿知识小问答中,年纪小的居民对趣味钓鱼的形式很满意,觉得很有趣。居民们对问答环节很感兴趣,甚至出现了抢答现象。社工观察到居民对志愿者相关知识比较薄弱,社工及志愿者引导居民阅读或朗读志愿者知识信息卡,加深了居民对志愿者相关知识的印象。

      在手工制作摊位中,居民亲手制作香囊,这些香囊将成为义卖品。居民在手工制作的同时,也为社区慈善基金贡献了一份力量。有些居民香囊制作完成后,自掏腰包把香囊带回家;有些居民购买多个香囊,准备转送给亲朋好友。

        

      在义卖摊位中,居民在购买义卖品达到要求后,可以参与套圈游戏,大部分居民套中了两三件物品,有些居民第一次套圈玩得不尽兴,折返回来又玩了一次,义卖摊位充斥着欢声笑语。本次义卖增加了套圈的互动,增添了许多趣味。
      活动当天的天气酷热难耐,却也阻止不了志愿者们为居民服务的心。有些志愿者反馈说:“希望社工站能多举行这类活动,我们都很乐意为居民做志愿服务”;有些志愿者希望下一次志愿服务能尝试担任别的岗位;有些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居民对本次活动的内容比较满意,虽然天气炎热但也积极参与活动。有些居民提议把活动时间改为上午;有些居民认为活动可以再热闹些;有些居民希望能再多些摊位……本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对社工及志愿者服务的知晓度,为志愿者提供了服务平台,元岗街社工站将持续关注居民需求,为元岗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