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元岗社工站端午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本网讯(管婷 徐国辉)端午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元岗社工站在元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与社区居委、社区志愿者、爱心慈善资源等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结合端午节日开展丰富的居民活动。

“红星送关怀”端午节日慰问

      元岗社工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焦特殊群体”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党支部、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咏声东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开展端午节日慰问。




探访工作人员合影

      6月16日和17日,元岗社工站联动居委、爱心单位人员、和志愿者共同上门探访,为不便的特殊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爱。经过社工专业培训后,探访人员便按照分组在社工的带领下前往探访地点。闷热多雨的天气也丝毫未能阻挡探访人员前进的步伐,分不清汗水还是雨水湿透了衣衫,也许上一秒还在对天气“吐槽”,下一秒就会因居民的欢乐而“开心”,心情也如天气般阴晴不定。


社工组织岗前培训

      为居民派发大米和牛奶慰问物资、与居民交谈了解生活状况与需求、和居民一起制作手工香囊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居民们在活动过程中或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或不停的向探访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或热情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最后探访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合影留念。


入户探访

      6月21日,元岗社工站组织志愿者慰问辖区环卫工人,关爱元岗来穗人员,增强元岗辖区内来穗人员归属感。活动当天,环卫站陈观林主管与工作人员早早便来到社工站,与志愿者们一起将慰问物资搬运上车。


环卫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搬运物资

      到达下元岗环卫站点后,社工与志愿者们为工作人员派发慰问礼品并送上节日慰问。志愿者们对工作人员进行问候,了解到他们不太识字后,耐心体贴地为他们读或解释活动反馈表上的文字信息。在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关系不断靠近,主动与志愿者们唠家常、说习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为环卫人员派发礼品

      活动结束后,陈主管及工作人员们对社工站和爱心企业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有志愿者向社工反馈:“我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环卫站的叔叔阿姨们平时工作那么辛苦,而我也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他们的开心,看到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快乐是会传递的,而社工站将会把这份快乐传递下去,把优质的服务带给元岗辖区居民。


大合照
 

“节日文化我传承”端午游园会

      6月20日,元岗社工站与南兴社区落实党组织共建,通过游园会的形式促进居民传承和感受端午节日文化,同时参与多样的文娱活动。
      “红色端午”飞行棋挑战摊位,通过飞行棋游戏促进居民学习党建知识,营造社区居民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


“红色端午”飞行棋挑战

      “艾意浓浓”手工体验摊位,居民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一起制作手工香囊,传承端午佩香囊驱虫辟疫的节日习俗。


“艾意浓浓”手工体验

      “福满家园”节日祈福墙摊位,居民书写祝福话语,表达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满家园”节日祈福墙

      “火眼金睛”消防隐患找一找摊位,居民查看图片中的生活场景,寻找消防安全隐患并提出改正措施,促进居民学习消防知识。


“火眼金睛”消防隐患找一找

      此外活动还设置有“清凉一夏”便民义剪和“元心献爱”慈善义卖摊位,现场居民其乐融融。
      元岗社工站端午节日系列活动,链接爱心单位纯牛奶、大米、解暑饮品、粽子等物资支持折合价值约18601.61元,组织社区志愿者26人参与服务,居民参与约237人次。在党建引领下,元岗社工站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切实服务居民,回应社区需求,营造了社区良好的端午节日氛围。

特别鸣谢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1.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党支部(爱心物资纯牛奶、凉茶等折合价值3197.6元)
2.广州咏声东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爱心物资大米折合价值1719.01元)
3.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爱心物资粽子折合价值13685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