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粽叶香·元心暖”元岗街端午节联欢会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本网讯 (管婷)2023年6月16日15:00-17:00,“粽叶香·元心暖”元岗街端午节联欢会在元岗街社工站309室开展。本次活动由元岗街道总工会、元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由元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承办,元岗街综合服务中心协助开展。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元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元岗街总工会主席赵琦、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梦娥和元岗街道总工会副主席蒋红。活动以舞台表演、互动游戏和包粽体验的形式开展,共服务居民60人次。

领导致辞

 

    赵琦副书记为元岗街基层工作人员送上端午节日祝福,亲切地体谅元岗街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元岗街未来工作发展的憧憬,相信元岗街将会越来越好!

舞台表演



      联欢会开场舞是由远洋天骄舞蹈队带来的《花好月圆》。她们身姿窈窕步轻盈,手拿团扇,一颦一笑皆是情。《再唱山歌给党听》是由叶可花阿姨带来的独唱歌曲。叶可花阿姨的歌声十分具有感染力,在场的人纷纷为叶可花阿姨拍掌打节拍。叶可花阿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夕阳红”柔力球队带来的表演《共筑中国梦》。红粉色丝带随着长者的身体摆动而飘动,在空中勾勒出一个个清晰的弧线,如同徐徐上升的新星。舞蹈表达了共同筑建中国梦的期望。“夕阳红”歌唱队带来的合唱《端午即事》《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夕阳红”歌唱队的长者们歌声激昂顿挫,丰富的情感调动我们的情绪,向我们传递着不怕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

游戏环节

      联欢会表演期间中穿插着互动游戏环节,增强居民之间的互动。在快问快答环节中,有些居民为了抢答,甚至举起了双手,试图快速吸引工作人员的目光。在猜歌名游戏中,一轮游戏结束后出现平分情况,临时决定这两组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决赛阶段中,社工增加猜歌的难度,但是其中有一个小组仅凭5s就听出了歌曲并准确猜出歌名和歌手名,获得最终的胜利。

包粽体验

      一片粽叶一片情,一个粽子一思念。在包粽体验环节,主持人和社工引导参加者整理桌面、戴好口罩和手套等措施。每组组员互相分享和学习包粽子的技巧,分享各地家乡不同的粽子制作手法。“花生要抓多少?”“我的(粽子陷)糯米会不会太多?”“原来你家的粽子是长条形状的呀。”大家围在一起,或讲诉自己家乡的风俗人情,或回想过往家人一起包粽子的日子,或比拼包粽子等。在包粽子的互动中,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悄悄发生改变,增进了来穗人员之间的互动。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像记录中居民的美好回忆。

      “粽叶香·元心暖”元岗街端午节联欢会顺利开展,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端午节和睦的氛围,体现了元岗街总工会和元岗街社工站对元岗来穗人员的关爱,增强了元岗辖区内来穗人员的归属感。有居民反馈说希望社工站能举行更多的节日活动。社工站将继续回应居民需求,把优质的服务带给辖区来穗居民。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