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金秋九月,送暖入耆家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本网讯(罗桂婵)社工关注到辖区内长者缺乏对脑中风防治知识的认识,为增强辖区内长者对脑中风防治及应急方式的了解,在9月8日至9月22日,元岗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初老志愿者开展“金秋九月,情暖耆心”脑中风知识宣传探访活动,希望带动长者学习脑中风防治知识的同时,也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本次探访活动服务长者及家属共26人次。


 社工、初老志愿者与长者点赞合影留恋

      探访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初老志愿者进行分工,讲解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明确探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确保本次探访活动安全、生动地开展。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初老志愿者先关心慰问长者的近期状况,长者见到探访人员很欣喜,或亲切或热络地与探访人员分享其近况。初老志愿者与长者经历过艰苦的年代,具有较多共同话题,能够熟稔地与长者拉近关系,展开话题,如过往经历等。


初老志愿者关怀长者的身体状况

      除了陪伴长者,关怀近况外,社工与长者一一宣传了脑中风的防治知识,从脑中风的先兆、诱发因素,到预防方式,再到应急处理,部分长者对脑中风未曾有过了解,经宣传后,对脑中风防治知识的认识与预防意识都有一定的提升。


社工与长者进行脑中风防治知识的宣传

      本次探访活动圆满结束,对于社工与初老志愿者的上门关怀,大多数长者非常欢迎,表示有人陪伴其聊聊天,缓解了日常的枯燥乏闷;对于社工脑中风防治知识的宣传,部分长者由零到有所认知,部分长者加深了预防、应急方式的学习;此外,在探访活动中,亦帮助了部分长者解决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些难题,收集了部分长者的需求。


社工帮助长者解决智能手机使用难点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