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同心向党,欢庆中秋”社区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本网讯 (高紫薇)近日,为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元岗街社工服务站与下元岗社区居委会落实党组织共建合作,在下元岗文化公园开展 “同心向党,欢庆中秋”社区游园活动,6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趣味游戏、手工制作、猜灯谜、知识答题等多个摊位,让居民更好的“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各摊位看看吧!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引导居民佩戴好口罩,进行测温、签到领取游园券
      乐在中秋——猜灯谜,一排排灯笼下悬挂着灯谜,一条条谜笺随风飘扬,一个个小脑袋来回涌动,居民有的聚精会神在思考;有的面露自信的微笑;有的百思不得其解而紧皱眉头,居民在喜悦和思考中体会到了猜灯谜的乐趣,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的社区居民表示参与到活动中很开心,“不仅仅可以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还可以获得礼品。”

      创意中秋——Diy手工灯笼制作,在古代,灯笼主要用于照明,是幸福和团圆的象征。”负责diy手工摊位的社工对制作步骤进行讲解后,居民便立刻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摊位前聚集了不少亲子家庭,孩子之间一边在互相向对方展示自己的灯笼款式,一边开始按步骤进行灯笼制作,在制作好基本框架后,按照各自的喜好进行细节的设计与制作,居民们在参与过程中开怀大笑,在完成灯笼制作后,居民们自豪地展示自己的手工成果。

      玩在中秋——海底捞月,夹乒乓球游戏体验,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有的居民完成的速度很快,其他居民看了也不甘落后,居民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现场也有居民遇到困难,大家纷纷为其加油打气,告诉其要有耐心,还有居民热情传授成功的经验。

      学在中秋——知识答题,参与居民领取题目券后,便迅速去到知识展区进行相关的查找,题目主要包含中秋节日和优秀党员人物事迹,对于部分参与困难的居民,社工及志愿者及时给与支持,向其分享该摊位参与的小技巧,促进了居民的顺利参与和良好的活动体验。居民表示“平时知道一些习俗、国家的重要事件,不过还不知道中秋节还有很多别名以及优秀党员抗疫英雄事迹。通过这次活动就比较清晰了解了,在活动中学习到了新知识。
      圆满中秋—活动尾声,活动在居民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不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好”,希望可以多开展此类型的社区活动,自己会踊跃参加报名。居民陈姨开心地说:“社区的中秋游园活动内容很丰富,很好玩,很精彩!在活动中增进了大家的情谊,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祖国繁荣昌盛!。”本次游园营造了欢乐融洽的节日氛围,让居民能共同庆祝节日,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促进邻里间的感情,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居民也学习到了中秋和党的相关知识。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