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轻松一刻钟”一线防疫人员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本网讯 (林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一线防疫人员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一方面承担着繁重的防疫任务,另一方面又要兼顾本职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元岗社工站积极响应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关爱与支持。为此,9月29日,元岗街社工站通过组织开展团建活动的形式,帮助防疫人员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活动吸引了街道、社区医院、颐康中心、居委等多方的防疫人员参与。
      活动现场,社工先带领着参与人员进行名为“乌鸦和乌龟的故事”的热身小游戏,帮助参与人员相互认识。这个游戏极其考验参与人员的专注力和反应能力,稍不留神,就会被旁边的小伙伴抓住手指。因此,游戏过程中,参与人员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渴望抓住别人,又怕被别人抓住,一惊一喜间,玩得不亦乐乎。


热身小游戏

      紧接着,社工带领着参与人员一起学习“头部放松法”和“手指减压操”。这两个放松操简单易学,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有效调节情绪,保持专注。在舒缓的音乐中,参与人员认真看着社工的动作,跟着节拍,努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
      来到香薰蜡烛制作环节,在社工讲解完香薰功效和制作步骤后,参与人员饶有兴致地开始制作香薰。社工小心翼翼地将滚烫的蜡液倒入模具中,大家便趁着蜡液还未凝固之际,在蜡液中摆放花瓣、叶子等装饰物,做出各种造型。很快大家便不只满足于自己手头上的模具,各自相互交换模具进行制作,并相互评鉴各自的成果。


香薰制作

      最后是美食分享环节。参与人员围圈而坐,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相互分享着防疫过程中或难忘或开心的事,并将其写下来,贴到留言墙上。防疫过程的不易,引起了参与人员的共鸣,大家相互鼓励着,也相互感谢着,感谢相互的付出,才共同铸就了坚固的防疫屏障,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美食分享

      活动现场反馈良好,一名参与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在活动中得到了放松,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整个活动让一线防疫人员学习到了情绪调节技巧,有效帮助了一线防疫人员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