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全一夏”之探索生命奥妙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陈娜 来源:元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本网讯(陈娜)2017年9月2日8:00-12:00,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开展了“安全一夏”之探索生命奥妙参观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活动意在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学习生物学知识,在感受生命独特性的同时,明白保护自己的意义和重要性。活动当天共有27个小朋友和4位家长义工参加了我们的活动。


▲ 活动成员在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前合影(摄影 陈妙君)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讲解员详细介绍各种动植物的习性以及特点,让小朋友了解和掌握更多生物学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同时小朋友们用轻黏土制作自己感兴趣的动植物模型,在巩固所学知识的基础上,也加深了组内小朋友间的交流和互动。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参与度和积极性非常高,对于社工的安全提问积极回应。在出发去到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的路途中认真听从社工的指引和安排,依次排队有序地进入地铁内购票上车;在出行过程中,小朋友们相互照顾、相互帮助,交流和互动频繁;在参观环节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积极发问。


▲ 活动成员全体在大象标本旁合影留念(摄影-陈妙君)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很活跃,活动形式深受小朋友喜欢,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见到了许多新奇的动植物,了解了许多有趣的生物学知识;同时明白了生命的宝贵,从而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爱护生命。小朋友们还表示下次会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中心将会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展类似的参观活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