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元岗项目“义起来,更精彩”南兴社区义工服务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李飞华 来源:元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本讯(李飞华)2017年8月25日 16:00—17:30,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南兴花园开展了“义起来,更精彩”义工服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促进社区居民了解及认识中心社工及义工服务,宣传社区的义工服务氛围,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社区居民参与中心义工服务。


▲ 部分参与活动居民合照(摄影:叶炜均)
      本次义工服务宣传活动一共吸引了50名左右的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义工服务宣传区、“义工知多少”之知识问答区、义工服务分享区、手工制作区及兑奖区。参与者可在服务宣传区领取一张参与券,然后通过完成知识问答区、义工服务分享区和手工制作区的摊位之后,到兑奖区,可以抽取小奖品一份。社工在知识问答区,将中心与义工方面的知识,转化为简单的问题,让参与居民去参与,当居民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时,社工便引导居民到服务宣传区去了解相关服务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及增加居民对中心及义工服务的了解。此外,社工在活动现场播放音乐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并通过中心义工服务的宣传音频,拓展宣传渠道。在义工服务分享区,社工引导参与居民可以用分享卡写下自己对义工的感想、建议;也可以写自己做义工的经历或者是分享身边一些助人为乐的小事,可以写自己或他人。参与居民纷纷写下自己想说的话。手工制作区也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参与居民都很认真的学习,在遇到不懂步骤也会主动问。不少居民在完成手工制作后,很开心地向他人展示自己完成作品。完成摊位体验后,居民都很开心地去抽取小奖品。


▲ 居民参与知识问答(摄影:叶炜均)
      本次宣传活动,不但可以让居民体验到参加游戏的乐趣,也可以让居民了解中心服务内容和义工服务内容,也让居民了解到可申请成为中心的义工,更好的推动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中心义工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