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龙江司法所针对社矫对象开展 面对疫情情绪自我评估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责任编辑:袁戎)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每个人应对疫情有着不同的情绪反应,为了掌握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庭面对疫情的心理状况,顺德区社区矫正中心龙江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联合北斗星心理咨询师为龙江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为“面对疫情,你还好吗?”的线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情绪自我评估。
    本次心理评估采用线上问卷测评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问卷,让他们根据近期生活及心理状况进行如实填写,可在线生成自我情绪评估报告以及心理防护建议。与此同时,北斗星心理咨询师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网络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倡导面对疫情采取积极看待的心理,除了关于自身情绪状况,还需关注家人的心理状况,自我觉察疫情给其以及家庭带来的影响。另外,北斗星社工还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援助资源,如果有心理方面的需要,可拨打网络咨询心理援助热线,也可通过电话向驻点司法所的北斗星社工咨询。


图为问卷的部分内容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线上进行疫情情绪自我评估

    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立足当下,不信谣不传谣,禁止非法网络传播,朝着稳定社会秩序和遏制恐慌情绪的方向努力,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图为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的测评结果报告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