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居家自主学习,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责任编辑:黄惠玲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2020年2月12日顺德区社区矫正中心龙江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北斗星社工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微信、电话、网络沟通等形式,采取灵活的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居家自主学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电子宣传单、《佛山市社区矫正对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手册》等资料,让社区矫正对象加强学习,另一方面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居家充分利用手机、电视、电脑、报纸等多渠道,自行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强调不仅要自觉从自身做起,同时要引导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求和北斗星社工的倡导下,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自觉参与,主动汇报学习动态。


社区矫正对象利用电视开展防疫知识学习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利用电脑开展防疫知识学习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利用手机开展防疫知识学习

    过程中,顺德区社区矫正中心龙江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明确自身的身份,在家坚持通过电脑、手机、报纸、书籍等方式自主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严格遵守社矫管理规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