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益】携手共议 探讨长者服务经验


作者:陈秋琼 来源:里水创益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本网讯(陈秋琼)为进一步促进镇内长者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共同提升专业服务水平,7月22日下午,里水创益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期“长者服务联席交流会”,特邀南海本土长者服务机构——南海区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海区杨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服务经验,并召集镇内长者项目负责人共20人,共同探讨长者服务的方法、技巧及成功的经验。
      三人行必有我师  镇内外经验交流碰撞


 
      南海区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樵福利中心院舍陈姑娘分享“智爱你”院舍长者支援计划,从如何为失智症长者提供个别化健智服务、提倡及推动社会各界关爱老年失智症群体等方面进行分享;


 
      南海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园社区长者服务项目莫姑娘为我们分享城市社区长者服务中除了日常服务外,如何搭建社区支持网络、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助老服务。


 
      镇内长者服务代表——张姑娘介绍里水镇“长者邻里互助”模式,一同探索和反思“社工+义工+社区资源”的服务模式。
长者服务有疑难  齐齐头脑风暴来解答
      会上,各长者服务分享了各自在服务经验的同时,就长者服务开展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如何对失智症长者做专业的个案需求评估?、“遭遇长者不友好对待,拒绝服务,应该如何应对?、“邻里互助”计划中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长者社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一起打开“脑洞”给予服务建议及策略的分享。

 把服务过程中的疑惑“抛”出来

认真听服务建议
 
交流会很受益 希望能长开
      现场不少参与的社工反馈,希望能够长开类似的分享交流会,有益于服务经验的互相学习,拓宽服务思路,同时总结服务经验,向长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本次交流会点赞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