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北斗星司法社工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参与社区服务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责任编辑:李锦婷)大多数社区服刑人员缺乏社会责任感,奉献意识较低,而且又因为犯罪而导致其缺乏自信,自我效能感较低,社会接纳度不高,使得他们在正常回归社会的道路上遇到一定的阻碍。因此,2019年1月至7月期间,驻朱村司法所的北斗星社工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共开展7次社区服务,共计83人次参与。

    近半年,朱村司法所司法社工开展社区服务共有以下措施:一是规范着装。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穿着“增城司法志愿者”红色马甲,统一身份标志;二是规范纪律,强调团队合作。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以团队形式开展社区服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分配的任务,同时互相帮助,互相分担。三是影响群众。在社区服务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公园内垃圾,帮助长者打扫屋内卫生,同时向群众呼吁热心公益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定期组织社区服务能增加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从而促进其更好地适应社会,被群众认可和接纳。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