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荔城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远离黑恶势力” 专项警示教育


作者:朱满红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本网讯(朱满红)为扎实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2018年5月9日,荔城司法所联合北斗星社工组织荔城街9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远离黑恶势力”专项警示教育。


▲ 社区服刑人员在签署《扫黑除恶》保证书
      此次活动,首先社工向社区服刑人员解读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的文件,接着就十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和八项常见涉黑恶案件罪名向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高度重视,认清黑恶势力对社会、家庭和生活的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行为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各项规定,最后,司法社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署《扫黑除恶保证书》,他们纷纷做出保证远离黑恶势力,遵纪守法,珍惜当前的社区矫正机会,积极改造。


▲ 社工在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加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对黑恶势力危害的认识,坚定其远离黑恶势力的决心,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