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矫正】增城司法社工顺利开展有关商标注册的法律知识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李锦婷 来源:增城司法矫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本网讯(李锦婷)2017年8月22日下午,为响应区司法局社矫办号召“百日攻坚”活动要求,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知识,北斗星司法社工结合中新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人员的需求,组织26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有关商标注册的法律知识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新镇政府的驻点律师郭丽芬律师为社区矫正人员授课。律师通过有趣的商标图案引起社区矫正人员的兴趣,分辨出哪些是假冒的、造假的、山寨的商品。接着律师通过几个案例分析引出假冒商标注册罪、销售假冒商标商品罪、制造假冒商标标识罪等,引导参与者去思考和学习以上罪行的定义和量刑标准。紧接着来到“我来判一判”环节,让社区矫正人员当一次法官,用学习到的知识去分析讨论真实案例的判刑,从而巩固和提高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知识。最后通过《拍案说法》视频,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遵纪守法,提高其法制意识。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为律师的授课点赞,觉得活动生动,不枯燥,学习到之前没有的法律知识,也会更加防范身边的人和事,提醒自己不能涉及以上违法犯罪的行为,法律意识得到大大的提高。


▲ 社矫人员观看视频
      通过开展本次有关商标注册的法律知识教育学习活动,不紧协助社区矫正人员完成法制教育,也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正确认识什么是假冒商标注册罪、销售假冒商标商品罪、制造假冒商标标识罪,并对这些量刑标准有较好的学习和掌握,让社区矫正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加强其法制意识,促进其更好的回归社会。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