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镜头下的东山——东山文化探索之摄影小组


作者:黄晓君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本网讯(黄晓君)2017年7月22日下午,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青少年领域开展的镜头下的东山——东山文化探索之摄影小组顺利结束。本次小组共有10名对摄影有浓厚兴趣的高一学生参与,大家在小组中分享拍摄心得,寻找东山街有文化象征的地点,用照片展示出来。
      东山街具有独特的文化特点,街道内的传统建筑都洋溢着不一样的文化氛围。本小组希望通过组织社区内对摄影有浓厚兴趣的青少年,寻找、记录下东山街这些美丽的砖瓦,用青少年的视觉向居民展示东山之美。
      小组内容主要通过组员对东山街的走访,从中发现能够代表大家对东山街感觉的三个关键词,并分别拍摄一组表现该词的照片,最终制作成明信片,向居民展示。经过对社区的走访,大家也记录下来了各自对东山街的感受。经过讨论后,青少年觉得他们眼中的东山街具有静谧、雅致、有情怀的特点。带着这三个形容词,大家继续寻找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这三个词的景色。在过程中,社工也链接到了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的义工资源,为组员提供摄影指导。


▲ 义工导师为组员点评照片(摄影  黄晓君)
      小组最后一节,社工与组员回顾小组历程,有组员分享到,通过小组认识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觉得很开心。也有组员分享到,感觉自己的摄影技巧有所提升。还有组员分享到,自己对东山街的文化加深了了解。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