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义】东山街五羊东社区卫生倡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钟韵华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本网讯(钟韵华)2017年5月26日下午,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东山街家综)联动五羊东居委以及越秀区东山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东实)开展五羊东社区卫生倡导活动,本次活动是对在健身区活动的居民进行卫生倡导,并邀请居民一起加入维护五羊东社区卫生的行列中。本次活动调动了五羊东居委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居民义工以及东实验小学学生共30人参与了本次卫生倡导活动。


▲  学生义工正在接受活动岗前培训(黄老师  摄)
      社工根据前期的社区走访、居民访谈等需求调查发现,五羊东社区的健身区及周围环境内,有部分遛狗的狗主没有处理好狗粪,居民有随手扔烟头、生活垃圾等的不良卫生习惯,这不仅影响社区环境容貌,也对经常在这里活动的老人、小孩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带来健康危害,因此,五羊东社区有改善五羊东社区健身区及周围环境卫生的需求。由此,东山街家综联动了本社区可调动资源,一起加入维护五羊东社区卫生的行列中,而社区卫生倡导系列活动为改善五羊东卫生策略之一。
      2017年5月26日下午,一群朝气勃勃、参与热情很高的东实六年级学生在公园里挥动着扫帚,积极热情地向居民宣传正面的卫生行为,宣传我们的倡议内容,并热情邀请居民一起加入我们的卫生清洁行动行列。在公园活动中的居民被我们的卫生倡导行动所感染,不仅态度上支持,也有的居民和孩子更是受学生义工的邀请后加入到我们的清洁行动中,一起奋力挥动扫帚、清洁绿化带!同时,为了让在公园里有吸烟行为的居民能够认识到爱护环境的行为,如将烟灰、烟头或者垃圾扔到垃圾桶,我们的卫生倡导大使们主动向他们递上临时烟灰盒,并请大家将烟灰放进烟灰盒里,离开时顺便扔进垃圾桶里。部分居民在行为上接纳了学生义工的建议,经过三次的巡查发现,地上的烟头和烟灰不仅减少了,大部分居民都自觉地将烟灰烟头放进烟灰盒里,此举动能够基本引起了居民对爱护环境行为的认识。另外,为了增强居民对爱护环境的意识,我们还在公园里增添了两个卫生温馨提示牌,温馨提示内容是由我们的东实学生在我们的社区卫生倡导系列活动的参与中设计的;我们也设计了关于认识正面的卫生行为的游戏摊位,吸引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  学生参与卫生清洁行动中(麦老师  摄)
 

▲  学生义工邀请居民参与“看图有奖问答”游戏,以引起居民对良好卫生行为习惯的认识(宋集怡  摄)
      本次活动获得了大部分居民的积极反响,为了继续扩大社区卫生倡导的影响,提升居民良好的社区卫生习惯意识,并倡导居民加入到维护五羊东社区的行列中,我们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