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义】“义工小课堂-变废为宝”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钟子鸣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本网讯(钟子鸣)2017年7月至8月,“义工小课堂-变废为宝”小组顺利在白云街家综会议室开展,并圆满结束。
      本次小组活动共邀请了68人次的青少年和义工参与,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活动,丰富生活。为义工骨干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独立带领活动,提升能力、积累经验。


▲  社工和义工一起自我介绍
      义工小课堂系列小组活动是义工骨干实践的重要平台,小组主要开展多元化的兴趣类活动,由中心培育的义工骨干担任带领者,让义工骨干在带领小组的过程中提升带领、沟通和协调等能力。亦让义工骨干感受到如何以居民的需求为依归,开展适合他们的服务。在小组开展过程中,通过游戏介绍自己,使到组员和带领义工之间互相了解和熟悉。义工带领者带领组员以变废为宝为主题制作不同的手工,如制作手工卷纸筒、光盘DIY等,组员们都很用心、很投入的在小组中制作手工和分享成果等。制作手工的废品多以家中常见废品为主,组员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手工的乐趣,也能够一起动脑筋,花心思,思考把废品循环利用,变为精美的有实用价值的手工。
      组员在分享表示在小组中学会了变废为宝的知识,也学习到新手工的制作,带领义工认为在这小组中学习到带领小组的技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