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耆乐汇——义工团队管理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陈思颖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本网讯(陈思颖)2017年1月16日下午在东湖新村长者日托中心开展耆乐汇——常春藤长者义工之团队管理小组最后一节,参与的组员都分享了自主策划并实践团建活动后的感受与经验,同时亦总结提炼了团队管理及建设的要素和技巧,感触颇多。
      小组分别按“了解团队建设——策划团建活动——设计团队游戏&角色分工——实践自主策划的团建活动——总结团建管理经验”的流程设计进行开展,每节针对不同的主题社工设计了相应的小组内容促使组员主要以体验学习、游戏互动、团队合作的方式,了解组建、管理一支团队所需具备的要素和技巧,更以“自主策划并实践常春藤长者义工出游”这一活动契机,促使组员自主思考、探索并体验学习如何组织一场团建活动,并从中总结提炼团队管理和建设的相关经验。组员在小组中的角色也逐渐从参与者过渡为“组织者”、“策划者”,更是在整个小组所贯穿的“角色意向选择”中逐渐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偏好,在最后一节小组中更是由组员自主提炼了团队架构,并通过自荐与互相推荐的方式明确了各自在常春藤长者义工队中的角色,希望往后充分发挥各个有能长者的能力和优势,共同参与团队未来的管理和发展。组员对于这种自主管理和角色改变的体验普遍感觉良好,在每一节小组的分享环节中也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时更希望可以在后续的团队恒常服务和活动中继续实践与发挥余热。


▲  组员分享“合力砌桔”游戏的感受
      本次小组结束后,组员将会安排在常春藤长者义工队2017年的恒常服务中继续发挥各个角色能量,参与团队的管理和建设,协助社工开展长者领域的相关文体康乐服务,将长者义工的优势和才能绽放至极致。

▲  组员实践自主策划的常春藤长者义工团建活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