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童行者美食节”暨一对一辅导活动开展


作者:余晓琳 来源:白云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本网讯(余晓琳)2016年11月27日中午12:00-14:30,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童行者美食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旨在让华师一对一辅导义工和特殊家庭子女之间能再活动中促进信任关系的建立,推动义工为单亲家庭子女提供支持,构建更广阔的社会支持网络。 
      11月27日,在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童行者美食节”共成功邀请30名困难家庭儿童及义工参与,其中有“新家园”外国义工2名,“华南农业大学”义工五名,及“华南师范大学”义工5名。活动中,所有的参与者通过游戏,寻找社工所提出的配对要求进行组队,完成布置的任务。主要任务是让参与者一起携手合作制作寿司、华夫饼及手冲咖啡等...


▲  活动现场图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参与者都成功的制作出食品。在活动中参与者表示对此类活动很感兴趣,并愿意以后持续参加该类活动。手冲咖啡环节对于单亲家庭子女来说是充满好奇和期待。他们分享经常在电视上、路边或者大人的口中得知有咖啡这一种东西,但自己出来都没有尝试过。听到社工的介绍,才明白原来咖啡也是有很多的知识和原理。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达到了目的,让参与者们之间拉近了距离,收获到了友谊,学习到新技能。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