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桂职工·家】“行走里水·玩转藤艺”职工亲子藤编体验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本网讯(叶泳琪)2022年8月21日上午,在南海区总工会、里水镇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里水镇和桂工业园职工 家服务中心举办“行走里水·玩转藤艺”职工亲子藤编体验活动,共15对职工亲子家庭参与活动,一同探索里水镇非遗文化——藤编,了解藤编产业的发展与变迁。
      活动当天早上,由佛山市南海区裕达家具有限公司的彭小姐为15对职工亲子家庭介绍藤编的历史,了解现代藤编工艺品的制作过程。通过PPT及视频的介绍,亲子家庭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藤编制品外,现在藤编产业已经逐渐走进高端化,通过藤编可以制作成经久耐用的沙发、餐桌、床品等,并分享了里水镇藤编产业数十年的发展故事。


导师教授参与者编织篮子-叶泳琪

      随后,职工亲子迫不及待地拿起藤编工具,体验一番“藤编手作人”的工作。但是藤编制作并不是那么容易,何少容老师在场与分享藤编诀窍“编藤不用蛮力,轻轻地把藤放到合适的位置”、“藤与藤之间需要留有一定空间哦!”、“藤编需要按照合适的顺序,才能够作出漂亮的作品哦!”。经过何少容老师的点拨,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更是用心学习,在何老师和藤编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一步一步完成作品。
      职工亲子家庭亲身体现藤编的制作,更能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氛围,打破以往的传统观念,认识新时代的藤编技术和创新设计,为以后更好地弘扬我镇传统藤编手工技艺打下坚实的基础。


藤编体验现场活动大合照导师教授参与者编织篮子-叶泳琪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