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义耆同行”长者团建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黄少妹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本网讯(黄少妹)由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领域开展的“义耆同行”长者团建活动于2018年6月28日在天河公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积极长者运用策划知识进行策划、筹备,为长者义工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长者义工的归属感。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6人次参与。


 
      当天上午9点半,活动策划小组的主持人兰姨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之后,活动在“认识彼此”的游戏中拉开序幕,长者义工通过在游戏中介绍自己的个人信息,加深了彼此的认识。紧接着由该活动表演者英姨和环姨给长者义工献上一首《南泥湾》,两名长者歌唱的同时,其他长者配合打拍子,现场气氛热烈,长者婉转动听的歌声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长者义工分享环节,兰姨邀请了长者义工李叔发表自己当义工的感受,李叔分享了自己加入新塘家综长者义工队伍的历程,表示当初加入义工队伍是希望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去帮助别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每一次的义工服务中累积,自己收获到了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也交到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展示了自己的个人价值。李叔的分享受到了其他长者认可和赞扬,大家纷纷为他鼓掌。华姨也在兰姨的邀请下分享了自己加入义工队以来的感受,鼓励更多的长者加入到义工队伍中来。长者义工们表示,通过本次的活动,感觉到了家综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特别是两名来自外地的平叔跟李叔,表示自己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最后,长者义工也对策划本次活动的策划小组的组员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本次外出团建活动受到长者义工的一致好评,经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长者义工的归属感,拉近了长者义工间的距离。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服务,通过定期的团建,维持他们的义工服务热情,提高长者义工的自我价值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