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康】“我的未来我做主”之职业规划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陈寒妹 来源:新塘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本网讯(陈寒妹)2018年4月19日上午,新塘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新塘街康园工疗站举办的“我的未来我做主”之职业规划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旨在提升伤健人士对职业的规划意识,增加对就业的自信心,本次小组共服务39人次。


▲ 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们分别写下对职业的期望   蔡杰清摄
      在小组过程中,组员获得一定的成长,在小组前期,组员处于被动状态,通过“职业连连看”、“企业面试现场模拟”等环节,使小组增加了趣味性、互动性,从而提升了组员的参与度,比如柏组员,一开始比较被动,较少参与其中, 而在职业连线时,柏组员独立且快速的完成了选择,在面试模拟时,也能够清晰地回应面试官的提问。其他组员的表现也发生了变化,从开始的较为被动转化成主动,例如霞组员,在第一二节的分享环节中是在社工的邀请下进行分享,而在“职业连连看”环节当中,则是霞组员主动上台分享自己所连线的职业,对自己所选择的职业,霞组员表示能够符合自身的能力条件。为了让组员更加深刻地体验到面试时的感受,环节设置了“互换角色”,让组员当面试官,尝试对其他组员进行面试,在分享环节当中,组员表示“面试”的感觉很好玩,当社工问到在以后的真正的就业面试中是否有信心时,组员表示有信心。


▲ 招聘会模拟现场  蔡杰清摄
      通过本次小组,伤建人士的就业信心以及对职业的规划意识得到了提升,对促进伤建人士的就业有一定的帮助。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