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青春益动”青少年星伴队伍成长小组(第四期)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本网讯 为提升星伴计划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伍凝聚力,发挥队伍成员特长,增进新加入成员对星伴队伍及星伴志愿服务的了解,为后续开展星伴服务打下基础。五山社工站组织队伍宣传部及擅长图文编辑的志愿者共同制作星伴队伍线上宣传推文及视频,2023年7月28日五山社工站【青春益动】青少年星伴队伍成长小组(第四期)第一、二节顺利开展,共12人次参与。

      小组通过“谁是卧底”游戏热身营造轻松的小组氛围,增进组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了组员彼此熟悉。 社工介绍星伴队伍服务开展情况和小组目标,了解组员对小组的期待并进行澄清说明,促进组员理解自己在小组中的角色。
      社工通过邀请组员分享参与星伴志愿服务的体验感受作为切入点,抛出星伴活动开展过中出现的个别新加入志愿者在协助心智障碍青少年(以下简称心青年)参与星伴活动过程中存在的手足无措,不知如何与心青年相处的问题,讨论如何借助宣传手段,促进初次参与星伴活动的志愿者对心青年、星伴社区支持活动有更多的了解。经过七嘴八舌的热烈讨论,组员达成一致共识,通过采访星伴队伍骨干志愿者的形式,总结优秀志愿服务经验,并通过推文及视频 进行推广。此外,组员还根据各自擅长的技能进行了分组:推文组和视频组。

      本次小组较好的营造了相互信任的小组氛围,通过集体讨论的方式,发散组员思维,集思广益征集组员对宣传星伴队伍和星伴志愿服务的想法与建议。一起期待组员们发挥自身实力,制作出优秀的宣传作品吧!
      据悉,为切合社区困境青少年需求,同时为青少年志愿者提供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机会、鼓励青少年志愿者关注社区公共事务,关心社区困境青少年,提升青少年参与公益服务意识,五山街社工站组织社区内对困境青少年服务感兴趣的青少年,成立了一支由30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的星伴计划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如您也是期望参与社区实践服务,欢迎报名参与。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