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天河-她时代”之管理能力训练营公益沙龙“如何管,员工才听?”


作者:黄倩晴 来源:五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本网讯(黄倩晴)在公司工作中、在创业中,是否不知道如何管理员工?在制订绩效的过程中,是否屡次遇到困难?为了提高社区创业女性管理能力以及学习运用女性的敏感性更好地管理员工,2017年12月16日,由天河区妇联主办、“北斗星”协办的玫瑰公益•“天河-她时代”之管理能力训练营公益沙龙第一期活动在茶档茶餐厅顺利举行。本期沙龙主题是“如何管,员工才听?”,沙龙邀请了英德知联恒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庞路先生作为导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管理员工的方法和技巧,与现场的参与者们共同探讨工作中如何与员工相处的话题。

  导师庞路先生
      在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对参与者们进行简单的活动介绍及培训,介绍本次沙龙的导师庞路先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庞路导师首先采用西游记取经的故事引导参与者将故事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分别代入到企业管理角色当中,讲述企业上下级的管理办法。其中,“孙悟空”代表能力最强的管理者,去管理能力一般、意志力薄弱但是能够带动活跃氛围的“猪八戒”,以及默默付出、踏实努力工作的“沙僧”,“孙悟空”如何运用管理技巧去引导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导师风趣幽默的话语吸引了参与者的积极讨论与表达,场面氛围活跃。

  导师与参与者互动
      紧接着庞路导师运用SMART管理原则,讲述了上属与员工的沟通对项目管理的影响,工作活动成效一部分取决于上级与下级是否得到良好的沟通,如果上下级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各自清楚自身的定位和角色分工,才能更好地将项目做好,才能得到活动最大成效。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总结导师的经验分享,引导参与者分享自己的感悟所得,参与者与导师共同讨论工作经历,并由导师提供专业的管理技巧指导。最后,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的内容,引导全体成员拍大合照,宣布本次公益沙龙圆满结束。

 活动大合照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收获了许多专业的管理技巧,提高了他们的管理能力和自信心,通过本次公益沙龙,参与者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活动后继续深入探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