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冲长者】“眼部知识知多D”健康讲座及义诊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泌冲社区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责任编辑:冯惠仪)2019年2月26日下午三点,泌冲社区党委和北斗星社工联合佛山爱尔眼科医院在泌冲社区后海村举行“眼部知识知D”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吸引了36名社区长者参与。


医生为长者进行眼部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的佛山爱尔眼科医院的大力支持,共派出了4名工作人员协助后海村的长者进行白内障眼部知识讲座和义诊。在讲座开展前,社工带动了长者与医生的互动,医生以内容丰富图文生动的PPT演示打破以往讲座的沉闷。医生分别对白内障早期症状、中期症状、成熟期症状、过熟期症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长者更清晰明了提高长者的兴趣、关注力度,医生的PPT配有白内障不同阶段的眼部呈现图片。其中医生也重点提出了,患有糖尿病的长者比没有患糖尿病的长者出现白内障的几率提前10年,提醒长者要控制自己的血糖。讲座结束后,长者纷纷向医生提出了自身眼部疾病的疑问,医生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好长者纷纷向医生提出了自身眼部疾病的疑问

    为进一步了解长者的眼部健康状况,4名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分工合作对长者进行眼睛检查。义诊活动分2个环节进行,首先由2名医护人员对长者进行登记检查视力,长者根据自己的视力表给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检查出有白内障的长者,医生会详细的讲解如何就医和手术以及相关的医疗补助,减轻长者及家庭就医的负担。社工从旁协助现场纪律,收集长者参与活动后的意见和对自己眼部健康的了解程度,务求让长者清晰知道自己的眼部健康状况。


医生为长者的眼睛进一步检查

    社工在对长者进行意见征集时,范姨表示“感谢社工电话通知今天下午的讲座和义诊活动啊,我带着孙子都要来参加啊”,而多名长者也表示“社工搞的活动非常适合老人家,让后海村的长者闲暇生活得到了方法和充实、希望继续有类似的活动让他们去参与,为居民提供暖心的社会服务。”长者的支持的社工最大的精神支持。


长者带着孙子一起参与社区活动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