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冲长者】“花满沥城,和美分享,花心思分享会” 暨义工团建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泌冲社区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责任编辑:冯惠仪)为了满足泌冲长者义工对花卉知识的学习的需求,2019年2月27日下午三点,泌冲社区党委、妇委联合北斗星社工,带领泌冲社区义工队的9名队员前往盐步公园广东书法园参与“花满沥城,和美分享,花心思分享会”,开展了一次长者义工团建活动。


图一 杜庆权老师讲解花卉知识,花协成员认真听讲

    “花满沥城,和美分享,花心思分享会”共邀请了泌冲、六联、雅瑶、联窖四个社区花协成员参与,同时活动邀请了大沥镇园林绿化顾问杜庆权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花卉知识及技巧,我们泌冲社区的成员认真听讲。在讲座结束后,泌冲社区队员冯少英率先举手向老师提问自己在家中的植物生长情况,问及“嘉宝果开花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老师也是清晰的回答了“嘉宝国是喜阳植物,必须阳光充足才能结果。”
    讲座结束后,便是激动人心的知识问答比赛,主持人根据老师的讲课知识列出一系列的问答题目,由4个社区的参赛队伍作答。第一轮必答题,每个社区分别有10题必答题,给予3分钟的时间让组员温故知识,泌冲社区的长者义工们一气呵成,10题全中,团队士气高涨。接下来的抢答题群雄角逐风起云涌,一番激烈的抢答环节结束后,泌冲社区与雅瑶社区的队伍并列得到了第一名。主持人提议加设一提分胜负,但由于最后关头抢答器出现了小故障,双方都没有抢答成功。泌冲社区的义工间姨率先提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第一名的名次就让给你们吧。”间姨的这一举动代表着我们泌冲社区居民的积极形象,让其他社区感受到泌冲居民有态度更有风度,瞬间获得了现场所有人的赞赏。


图二 抢答题环节队员认真听题

    本次义工团建不仅满足了长者义工对花卉知识的求学需求,社工认为通过比赛让长者初次感受到激烈气氛,改善长者义工的精神状态,令长者义工们日后参与服务更有冲劲,整个义工队伍更有活力与团队精神。“1+义”泌冲长者服务义工队好样的!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