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消防】消防安全教育走进伟业兴隆广场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大沥消防体验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水火无情,无数的火灾悲剧告诫我们: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的灾害之一,具有很大的破坏性,对社会产生的危害极大。因此,消防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2019年2月27日下午,由大沥镇消防体验馆、北斗星社工主办,伟业兴隆广场协办的“大沥消防体验馆宣传体验进社区活动”在伟业兴隆广场中庭举办,活动旨在向来往市民普及消防常识,传授火场自护自救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大沥消防体验馆并前往参观学习。


前期准备工作

    活动主要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消防体验馆宣传。在消防知识宣传摊位设置了三个学习区,分别为:消防小卫士器械学习区、逃生结绳学习区、趣味转盘消防常识学习区。通过三个学习区,市民可以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自救呼吸器的正确穿戴方法。发生火灾被困室内无法从安全出口顺利逃生时如何运用逃生结绳安全迅速的逃生?此次结绳增加了适用于老人、小孩使用的称人结的打法。厨房常见的火灾隐患、电气火灾如何处理、常见的消防标志学习、身上着火怎么办等等消防常识。体验馆宣传区,社工及志愿者向来往市民派发宣传单,并邀请其前来体验学习消防知识。本次活动还向居民派发了消防体验馆宣传单以及《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


市民在学习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市民学习结绳逃生

居民认真学习灭火器有关知识

市民参加消防知识有奖竞答

    通过活动,市民不仅学习了实用的消防知识与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活动协助志愿者也表示在活动中也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与技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学会自护与自救,就是为自己的生命加一道防护墙!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