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消防】“义心同行•助力消防”——2019年第一季度大沥镇消防义工培训暨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大沥消防体验馆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2019年2月24日下午,“大沥消防体验馆2019年第一季度义工培训暨团建活动”在大沥消防体验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及维系镇内消防志愿者,为搭建消防社会资源信息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防安全治理打下基础。


大合照

    当我们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只见现场一位志愿者做出了“弯腰,用手捂住口鼻”的姿态;而她身旁的两位志愿者说出了“小火逃生”、“大火关门”的话语……通过“119安全逃生游戏”,不仅缩短了志愿者之间的距离,也让志愿者认识到在火势不大的情况下,需要弯腰,把湿毛巾叠成8层来捂住口鼻,避开障碍物往安全出口逃生;在火势剧烈的情况下,需要关上门留着室内,设法用湿毛巾、湿衣物或湿床单堵住门缝,以延缓火势蔓延,等待救援。

    通过对培训课件的学习,志愿者对大沥镇消防体验馆运营服务项目的认识大大加深,同时志愿者也了解到项目所提供的场馆参观讲解员、活动布置/指引员、活动秩序维持员、活动图片/视频记录员、消防宣传员的志愿服务岗位内容及其工作流程。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参加项目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岗位工作。


培训课件学习

    随后,社工带领着志愿者参观了体验馆,使志愿者熟悉了场馆的设施及其使用方法,了解到讲解的内容及流程。而在“项目志愿服务大风暴”的环节中,志愿者就项目的志愿者应具备的能力、志愿服务培训、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三方面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参观大沥消防体验馆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收集了志愿者的需求、建议,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团队的建设,让志愿者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推动消防宣传,鼓励其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消防科普教育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共同构建平安家园。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