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既能亲近土地又能做公益事业


作者:黄祖兵 何艳珊 来源:珠江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伦教仕版村春节后启动的“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生态教育项目引来各方关注。7日上午,区社工委副主任吴力,区创新中心总干事李允冠带领区内各镇街社区营造项目负责人来到项目所在地仕版农田示范区,参观“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项目。
       “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项目是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伦教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之一。仕版村股份社积极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提供这块农田示范区开展“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围绕“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项目,北斗星社工中心策划了多个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比如,成立“小小农夫”儿童种植小组,招募8至12岁的仕版村少年儿童,去土地上耕种、播种,体验种植的乐趣。开设“做回农夫”农耕学堂,请富有农耕经验的村民向7至12岁的少年儿童和村民们传授耕种技巧、经验,教他们认识植物生长的奇妙之处,一起去除草、松土、播种、浇水、育苗、施肥、杀虫、采摘蔬菜水果。此外,这块农田示范区还是野外大挑战的主战场呢,邀请了村里的青少年自发组成团队,参加野外烹饪、游戏等,考验合作能力,挖掘自身的潜能。当蔬果成熟了后,项目组会开展“捕捉生命”植物摄影大赛,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大自然植物的美。
       “做回农夫”公益蔬果园项目的目的,一是发动村民参与公益园技术指导与蔬果种植中,实现“生态教育”、“因地制宜”。二是培育仕版村有机蔬菜,打造仕版村绿色品牌,向外宣传推广,提升仕版农田示范区知名度,实现农业的公益收入。三是设立仕版村公益基金,将公益园收入用作仕版村困难家庭帮扶与暑期夏令营儿童成长项目,实现社区互助。 
       随后,大良、杏坛等其他镇街社区营造项目的负责人在伦教社区发展创新中心座谈,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


项目负责人许雪儿(右)向大家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