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家庭服务——“中秋送暖 关爱社区”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岭南街社工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本网讯 廖丽娜)为促进党员志愿者和亲子志愿者关爱社区困境家庭的主动性,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动态追踪社区困境家庭服务需求,及时提供针对性服务,2019年9月12日上午,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在岭南街辖区内开展了“中秋送暖 关爱社区”探访活动,共探访了58名社区困境家庭成员。

志愿者们大合照(摄影 廖丽娜)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然后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活动前的技巧培训,让志愿者们简单了解本次困境家庭的情况,以及探访过程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之后社工带着志愿者们准备好探访的物资后就出发探访社区困境家庭,在此次的探访活动过程中,被探访者热情欢迎社工和义工的到来,志愿者们和被探访者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当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同时,还为他们送上孩子们制作的中秋祝福卡和月饼,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探访结束,志愿者们进行了探访分享,表示这次的探访很有意义,为社区的困境家庭送去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和温暖。

党员志愿者为残康家庭送上中秋祝福(摄影 廖丽娜)

亲子志愿者为残康家庭送上中秋祝福(摄影 廖丽娜)
    本次中秋探访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了解了社区困境家庭的近况,为社区困境家庭带来暖心祝福,并且提升了党员志愿者和亲子志愿者关心他人、回馈社区的意识,共同促进社区和谐关爱的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