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北斗星“牵手”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助力新疆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本网讯(杨俏茗)为进一步推动新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为重点的服务体系建设,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委托,承办新疆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项目,为新疆培养20名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斗星”)入选为其中一个督导实务落地机构,由北斗星黄埔街社工站资深社工担任本次带领督导。

      本次实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2023年5月21-30日为期10天的实务能力训练,第二阶段是从6月3-9日为期7天的督导能力提升训练。北斗星结合实训要求及学员的需求安排训练计划,采取集中授课、实务和督导能力训练、参访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涵盖机构管理、项目设计、社工站管理运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督导理论和技巧等多个主题,为新疆社工同仁安排了干货满满的社工实务能力训练以及社工督导能力训练的学习,助力提升学员的实务技巧和督导实践能力。




      在实训最后一天,带领督导与督导学员进行总结,了解他们在17天实训中收获及建议。督导学员各自分享自己在这些天的收获,表示学习到机构管理、社工站运营及管理、未成年保护、长者等方面的服务知识;也从参观交流中学习残康、乡村振兴等方面服务;其次在督导能力实训中,从观摩及情景模拟学习督导经验,并思考自身督导优缺点。最后,新疆督导学员感谢北斗星对本次人才培训项目的支持,也在本次实训过程中收获良多,会努力推动新疆社会工作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